close

各位先生小姐們,今年母親節禮物想好了嗎?

老娘由於前些陣子買了新鮮羊肉回家自己煮了羊肉爐,當下除了想死還是想死!

人生沒有快鍋這玩意兒的日子,就是得不斷地過著煮一鍋羊肉爐湯越來越少越來越濃但羊肉依舊不軟爛的日子。

在瓦斯爐前,忙到大粒汗小粒汗煮出來的事倍功半的料理方式咱們要跟它說再見了!

於是回家向在當初義大利快鍋在台灣一推出就買了兩咖給我奶奶我媽媽的父親詢問,到底快鍋要選哪一牌!

那時候我家是選擇菲姐代言的那一款,但現在它們已經分家了叫作樂鍋史蒂娜- Lagostina這個牌子。

使用了10多年,不誇張,這兩咖在我家跟我奶奶家依舊在廚房中有著屹立不搖的位置。

被丟到一旁的有悶燒鍋有被撞凹的不鏽鋼鍋...還有很多很多鍋!

同時間我自己也在網路上知道現在快鍋真的是形形色色,有台灣的、義大利的、瑞士的、更誇張還有什麼微電腦的!

研究到這邊不免懷疑,那他們到底有什麼不同?

比起過去樂鍋史蒂娜- Lagostina一下兩下的費力動作,現在的壓力鍋蓋上去轉一下似乎就鎖緊了,輕輕鬆鬆不用費力叫老公。

記住了,我們做研究的千萬不要被這膚淺的東西所迷惑!

差別在於壓力鍋裡的壓力高低呀!

PV=NRT大家都有學過吧?鍋中體積V是定值,壓力P升高沸點T也升高,用更高的溫度在煮東西,自然省時省瓦斯!

好了,回到剛剛的話題,輕鬆關上鍋蓋跟費力關上鍋蓋的差別就在於鍋內的壓力為何。

先生小姐們,都買了咖快鍋不就是要快嗎?你費點力等一下煮好吃飽一點就好了真的沒差。

不然老公回家在沙發上看電視叫他起來幫你開個鍋蓋活動筋骨,避免你越煮越火也不錯呀!

OK,要買就要買高壓鍋!上網搜索壓力鍋壓力你就可以找到國際牌的高壓是2個大氣壓、低壓是1.6個大氣壓,藍點快鍋是1.5個大氣壓,日立是1.3atm象印1.15atm...

樂鍋史蒂娜- Lagostina到底壓力是寫55kpa,意思是指跟大氣壓力比起來多了55kpa,一大氣壓約101kpa,故此鍋內壓力約1.5個atm,那美人代言那牌你知道多少嗎?只有1.224 atm呀!

好吧!逛百貨公司只有我在注意這個!快叫我怪咖!

另外,除了樂鍋史蒂娜- Lagostina是把整個蓋子放到鍋子裡外,其他間的全是放在鍋子上轉一下,一個不小心還會把蓋上的o-ring給弄破!

更可怕的是,你發生意外時,鍋蓋在鍋子上頭,一飛就會整個鍋蓋不知道飛到哪,如果你在鍋子上方,夭壽這絕對是悲劇呀!

為什麼我不推電子式?

因為你高壓高溫烹煮下,最好的狀態就是一鍋到底的不鏽鋼呀!

加了微電腦加了顯示屏幕,你鍋子裡裡外外上上下下都不免有塑膠這東西存在呀!

塑膠能耐高溫?少騙了!上次塑化劑給你心裡的陰影還不夠嗎?吃下肚子烹煮時鼻子吸入的塑化劑還想要更多嗎?

樂鍋史蒂娜- Lagostina用的不鏽鋼材可是18/10的醫療級材料呢!

最後,歐巴桑總是說壓力鍋=好危險!

封好你的鍋蓋,檢查你的洩壓閥,關注你的o-ring!照著說明書做,乖,好嗎?聽話!

媽媽你不是最愛跟小孩這樣說嗎?

為什麼你當了媽後就不乖不好好管好你花大錢買的壓力鍋呢?

 

不要猶豫了?

電腦前的小姐媽媽們,我都要出門去買快鍋了,你們還不跟上我的腳步嗎?

母親節價格是難得的優惠呀!現在不買要待何時?還有買千送百!gogo呀!

 

我發誓真的沒有任何廠商叫我寫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gostina 烹煮 壓力鍋
    全站熱搜

    Turn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