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MT限定款水彩被廣大文具板板友搶購搜刮中。(其實夯很久了,只是限量是殘酷的!)

如果要玩贈送題,讓大家猜猜我第一捲紙膠帶是哪個牌子的。

這題答案絕對會讓大家跌破眼鏡,因為既不是MT也不是金音,更不是Mark's。

而是在多年前在大創購買的全白紙膠帶。

aa412c0  

一捲有四種寬度,分別是24mm、12mm、8mm、4mm。

當時年紀小,實在不懂紙膠帶要幹麻,一窩蜂的心態在我腦中鑄下陰影,就是紙膠帶很夯我也要來一捲。

面對花花綠綠一捲要一百元的MT,我實在不懂購買它的Motivation。(我錯了!)

在大創看到這一款紙膠帶,從細到粗總共四捲,上面能夠用鉛筆、原子筆、螢光筆寫字,只要39元!我買下它了!

只是買回來不太知道如何使用,偶爾當一下課本的標籤貼,無奈它黏性十分不強,常常落得標籤跑去哪完全不知道的窘境。

這麼一放也超過五年了,直到我最近看到板友尋找的MT水彩款。

(照片取自金石堂網站)

突然間靈光乍現,想到這個被我藏在抽屜深處的大創紙膠帶。

要讓它變成廣受板友愛戴的MT水彩版,首先必須準備三樣東西。(簡單吧?)

ade3f40  

第一:白色紙膠帶,記得要選摸起來完全像紙的那種喔!(美術社、文具店都有賣素描用的紙膠帶,3M跟鹿頭牌等等都有出!)

第二:水彩色鉛筆

第三:水筆(或水彩筆跟水)

再來呢?拿出你的水彩色鉛筆在紙膠帶上亂畫一通!

ad09060  

邊邊留白不留白都可以,因為加了水顏色暈開後,白色的地方可以產生較淡的漸層也很美。

再來拿出你的水筆,弄一些水在紙膠帶上任意畫,把水彩溶掉。

等到膠帶上的水乾了後,就可以拿起來隨處亂貼當裝適品了!

完成!(超簡單的吧?)


e12ffb0

來解釋一下為什麼要這樣亂畫!(亂畫有什麼好解釋的?)

第一條我隨便想說來個紅配綠好了,不過中間的橘色跟黃色有點太長,很不紅配綠。

第二條來個有紫頭有紫尾,因為小時候用水彩知道藍色加紅色會變紫色,再讓紫色有點偏紅或偏藍的感覺。

第三條來個彩虹!

第四條索性來個MT沒有的焦糖瑪琪朵,咖啡色亂畫的漸層。

 

再來看看閒來沒事亂畫的所有作品。(當然是把醜的都丟了,好看一點的才分享呀!)

e1433b0  

右上角是用3M黏到爆炸且會傷紙的紙膠帶畫的,厲害的點在於它有壓紋,畫起來頗有不一樣的感覺的!而且好大一捲也沒多少錢,頗便宜的喔!

可惜的是它會傷紙,可以告訴我有哪一牌畫家在用的白色紙膠帶黏性沒這麼好的嗎?

以上簡單的分享,希望你們會喜歡。

讓大創的雞肋紙膠帶擁有新生命是你我的榮幸。

長長一條貼在筆記本裝飾,應該是不太會掉。

如果有朝一日終於把雞肋紙膠帶用完,膠台還可以拿來裝自己常用的紙膠帶。

(註:我是把膠帶黏在透明投影片上做的,黏性弱一點的可以黏在不要的紙上做沒關係!)

(上週去明曜百貨上的大創沒看到這款膠帶,其實我不知道現在到底還有沒有在賣這款雞肋!)

同場加映:

MT色鉛筆

板友說他的色鉛筆顏色不會溶,我猜盒子上應該不是寫WATERCOLOUR PENCIL。

不是水彩色鉛筆就不會溶於水,所以只是一般的油性色鉛筆。

不過沒關係,一樣可以在上面畫成色鉛筆款。

以下是仿的色鉛筆版...哈哈哈...

ad3ddc0  

arrow
arrow

    Turn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