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下有著果農迫害者的稱號,正所謂吃到不甜的水果必靠杯,在老娘字典裡沒有開水系列的水果。(開水蓮霧、開水西瓜...)

從小去市場,我父親教導我的就是如何挑選甜的水果,各式各樣的水果熟成度要怎麼看都是關鍵。

曾經有個印象深刻的記憶,我媽叫我去買柳丁。

我繞了市場一圈沒見到滿意的,在市場外頭看到載一整車出來賣的柳丁。

拿了塑膠袋在那裡慢慢挑選,來來去去有五個客人都買完了我才拿去給老闆秤。

老闆說:「小姐,哩價孝年,金熬撿喔,賀ㄟ隴吼哩撿完了,安ㄋㄟ哇村一掐安怎賣?」

(小姐,你這麼年輕,很會選喔,好的都讓你挑完了,這樣我剩一車怎麼賣?)

這是最高稱讚呀!

 

早餐喝果汁目前已進行即將期滿一個月,因為我看了兩本書!

      

不過我每天都吃很多也有運動,加上中午用左手吃飯,肚子有沒有瘦我完全不知道,只覺得早餐喝果汁挺不賴的,活力滿滿!

大家外食機會多,蔬果攝取量不足,早餐吃吐司、蛋餅,雖然美味但蔬果實在太少啦!

加上我作息通常是九點十點才吃早餐,隔沒兩小時馬上又要吃午餐,午餐吃不太下,吃很少下午又會肚子餓還要多吃一頓下午茶,吃這麼多越吃越胖,不如早餐用果汁取代吧!

貴婦奈奈在奈大嬸變XS小姐中提到了些空腹吃水果的好處,大家也能去看看。

因為一次吃多種水果有點費時,不如切一切打成汁,一口喝下它。(嘴巴好懶得嚼)

我展開了我的早餐果汁之旅,你要一起加入嗎?

 

康健雜誌在116期中提到了果汁的營養素問題,還有176期也提到了果汁機選擇上面要注意到的問題,歡迎大家能夠參考這些資料。

內容提到連皮帶籽打的果汁是不是更有營養?

其實像是蘋果、梨、水蜜桃、李子、梅這些水果,果核中帶有微量氰化物質,小朋友吃下肚可能會中毒。

如果你像我一樣在意口感,真的不用考慮,把籽全部挑掉就對了。

其實皮喝起來也很卡,不過像是葡萄,如果我一顆顆剝皮,花得時間並沒有比較省呀!

還有調理機(就是傳統你想像中的那種果汁機,刀片在裡面懸轉那種)、榨汁機(擠壓式)和慢磨機的比較。

基本上我推崇調理機,可以把水果的一切都吃進肚子,除了你切掉的那些,基本上纖維質的攝取你都不會錯過啊!

不過缺點就是一定要加水才打的動,口味變淡口感都是顆粒也很差。

榨汁機榨出來的果汁雖然純,但是難免會有漏網之魚(漏網之籽與漏網之渣),在喝純果汁時一直有顆粒要你躲掉實在很煩人呀!

還有皮的苦味澀味超級難避免,撈籽也很煩,可以適用的水果也很有限。

不過慢磨機正夯,為什麼不買慢磨機?

慢磨機就是磨很慢,號稱不會提高果汁溫度,因此不會破壞水果的天然酵素。

不過你知道嗎?一般調理機也只會提高果汁1~2度,要40度以上才有可能破壞水果酵素,別被商人給騙了。

另外,慢磨機的果汁最純粹,全都是液體,不過當你遇上甜度高的水果你根本喝不下去呀!

再來,它完全濾掉了水果的纖維,其實沒有纖維素空有酵素很難促進你腸胃消化的!

(且清果渣超麻煩,要拆掉好多的配件)

 

大家想到早餐的蔬果汁,不免想到媽媽以前在你小時候看了購物頻道,腦波一弱買下的貴夫人,瘋狂的在早上叫你喝下那一杯像是蟲蟲汁的精力湯。

不管是10種、15種、20種,我通通不覺得那很屌,只覺得不過就是杯混搭ㄆㄨㄣ風的飲品!

怎麼可能會介紹你們喝那個咧?

我個人非常膽小,絕不輕易嘗試噁心飲料。(除非衰小打賭輸了...)

以下介紹幾種我個人最愛使用的水果(以當季水果為主):

1.蘋果:百搭女王 切1*1*1.5cm3小塊,去籽去蒂不削皮,紅蘋果佳

2.水梨:人氣天后 切1*1*1.5cm3小塊,削皮去蒂再去籽,不限種類

3.葡萄:搞笑諧星 對半切去籽,16顆為一單位

4.鳳梨:海棉寶寶 切薄片,三分之一顆為一單位

5.檸檬:最佳配角 對半切,用叉子轉一圈就能擠汁了,半顆一單位,除去青臭味最佳表率

我個人很愛他們,甜甜的、效果快,不是恢復體力也快,是很百搭!

 

菜單(以下全部為兩杯份)

a.木瓜牛奶:木瓜三分之二顆切小塊、水100cc、黃砂糖一湯匙(想要甜一點就湯匙大一點!),打成泥後,再加入牛奶200cc,打兩下攪拌混合一下就可以囉!

b.香蕉牛奶:香蕉兩根切塊、牛奶150cc,香蕉打到不要有大塊的就可以囉!

c.鳳梨豆漿:鳳梨三分之一顆、無糖豆漿250~300cc,超好喝!

d.鳳梨奇異果:鳳梨三分之一顆、奇異果一顆、水150cc,多c多健康。

e.葡萄蘋果:葡萄16顆、蘋果一顆、水150cc,皮多所以渣渣多,但很好喝!

f.水梨青花菜:梨子一顆、燙好的青花菜6小朵(一口大小叫一朵)、檸檬半顆、水200cc,顏色很美麗很夢幻!

g.葡萄水梨:梨子一顆、葡萄16顆、水200cc,不甜版的葡萄蘋果。

h.鳳梨芒果:愛文一顆、鳳梨三分之一顆、水150cc,金黃色夏日風情!

i.蘋果鳳梨豆漿:鳳梨六分之一顆、蘋果一顆、豆漿200cc,鳳梨豆漿加強版。

j.梅子鳳梨:梅粉兩匙(梅粉請洽鄭靜)、鳳梨三分之一顆、水150cc,人生圓滿!

k.梅子蕃茄:梅粉兩匙(梅粉請洽鄭靜)、小蕃茄16顆對半切、水200cc,不用夾梅子不用一直沾梅粉,樂陶陶。

l.火龍果葡萄:火龍紅一顆、葡萄16顆、水200cc,紅得發紫熱情如火,這杯目前是最不好喝的,下次要加檸檬跟蜂蜜試試。

 

以上,我的生活好有梗呀!

不過才施行不到一個月,菜單居然如此豐富。

快點回家試看看吧,真的很簡單,終於不再為了早餐而煩惱。

玻璃杯的果汁機超好清洗,也不怕有水果的天然色素卡在杯壁上的這種卑鄙行為。

 

謝謝收看,難得的主婦文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果汁 酵素 蔬果 早餐
    全站熱搜

    Turn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