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01.JPG

好友前陣子密我她受不了她的小腹了,她想要去做醫美。

完全正確的作法,什麼少吃多動都是騙人,想要局部瘦身絕對是靠醫美無誤。

「可是,最近PTT上有個做侵入性治療但是最後手術失敗的文章你看了嗎?」

朋友大驚,那我還是要多運動配合飲食對不對?

其實就是控制飲食呀!

想減肥,請調整飲食。想不復胖,請重訓。取自於『重訓會讓我瘦嗎?』

可是飲食怎麼控制?我午餐晚餐都吃媽媽準備的,早餐吃早餐店,我到底該怎麼辦?

網路上搜尋基礎代謝率BMR和每日總消耗熱量TDEE會出現一大堆文章一大堆公式。

吃超過基代但是要超過多少,其實就是吃到每日總消耗熱量。

來!TDEE計算機都有人做好了,你也可以自己找公式紮紮實實的仔細算一算。

所以就看是要增肌、減脂還是維持,吃到TDEE就好了嗎?

那我要如何分配我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呢?

來來來,MACRO三大營養素計算機也有人做好了!

怎麼分配呢?

基本上我吃到不會餓的狀態大約是體重*1.4~1.8就是你蛋白質要吃幾克,基本上高蛋白的食物會有較大量的脂肪,所以算好蛋白質幾克後再*0.4就是你脂肪能吃的克數。

最後根據每 1 公克的蛋白質為 4 卡路里、每 1 公克的碳水化合物為 4 卡路里、每 1 公克的脂肪為 9 卡路里。

用(TDEE-蛋白質g*4-脂肪g*9)/4就是你碳水化合物能吃的克數。

「太難太複雜了!」朋友哀嚎!我都是媽媽煮跟外食,我要怎麼辦?

我知道秤重真的很逼人,但是想要改變就要努力呀!

「那到底要我怎麼幫忙你呢?你說說看你都吃了些什麼,你不能控制跟你能控制的有哪些?」我問。

媽媽煮飯我總不能叫她去秤肉、秤飯吧?我覺得媽媽煮得很清淡,我早餐都在早餐店吃的很盡興。

我晚餐都吃一大碗飯配個菜湯就很飽了耶!

「晚上睡前不餓嗎?」我問。

餓呀!我早點睡忍住不吃!

可是你大腦告訴身體你很餓,一直餓著不吃讓身體保護機制提升覺得你身處饑荒的狀態耶!

吃進來的能量就轉換成脂肪會讓你體脂越來越高,這樣越來越難瘦喔!

「那怎麼辦?」朋友失落的問。

不要讓自己餓呀不然咧!

消化的順序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脂最後是脂肪,你都吃碳水化合物而且都是精緻過的碳水,很容易餓耶!

可以吃點肉嗎?叫媽媽煮個雞湯、排骨湯可以嗎?

飯、麵改吃一點點,可以吃點地瓜、芋頭、馬鈴薯和玉米來取代白飯、白麵、麵包和甜食呀!

那早餐呢?早餐店都是蛋餅、漢堡、三明治耶!

要多吃點蛋白質可以吃包子嗎?不行呀包子皮很精緻!包子餡是油脂量很高的豬絞肉!

朋友問:「那到底有什麼可以吃呢?」

吃玉米蛋、鮪魚蛋再加一片黑胡椒里肌肉,絕對飽足感提升(錢包狂縮水),因為蛋白質份量足夠!

最後,不想秤重不想斤斤計較,但是想要身材有所改變,至少在便利商店買零食的時候,多花兩秒鐘看看商品上面的營養標示吧!

記得選擇低脂低碳高蛋白的食品,如果可以請吃食物放棄食品吧!

算一算你一天應該吃多少熱量,吃多少蛋白質,你的人生一樣可以吃飽飽又擁有好身材。

別忘了,若有疾病的人,請直接去找專業營養師咨詢

找到適合自己的飲食方式才能長長久久的吃下去,想吃什麼就去吃不要忍耐,調整其它餐的內容,偶爾朋友聚會也毋需擔心會前功盡棄。

arrow
arrow

    Turn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