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d35410    

什麼?你當媽媽了?

先別恭喜老爺賀喜夫人,當媽的不是我,是我好朋友。

我媽媽說,千萬別送人家小朋友的衣服,因為小孩子長很快,你送短袖可是小朋友穿到那尺寸時可能是冬天,那速度很難預估。

我僅記在心,所以當我好友生孩子前我就想好要送她自製手帳(因為我是學生沒什麼錢),讓她紀錄小朋友成長點滴。

 

因為不知道好友什麼時候會開始紀錄,我用的是很自由的自行填寫日期的方式。

 3e4a90

6格*6格做為一天,一頁做六週,可以把上個月最後一週跟下一個月的第一週日期一併寫上。

這是參考MUJI植林木月計劃本做的。

左欄可以寫上月份及待做事項。

上面用印章蓋上星期一到星期日,使用的是MICIA壓縮木印章及MICIA海棉小印台。

接下來採2*12及7*12做每日日記的部分,共16格連續兩面。

acdb060

7*12的部份可以讓媽媽記錄小朋友每天的奶量、副食品、睡眠時間及其他特殊情況,像是第一次抬頭、第一次叫媽媽、第一次坐等等。

2*12的部份可以寫日期、小孩的心情,巴啦巴啦隨便媽媽要寫什麼都可以。

接下來是照片記錄的部份,將頁面一分為二,蓋上印章用水彩色鉛筆上色做為插畫。

(接下來使用的印章都是貝登堡或是micia購入的楓木印章)

ed78170 

第一個是大象,小朋友多重了我想是媽媽在意的問題。

兩面過後一樣是一分為二的頁面,但少了插畫多了4*16的長方形格子。

長方形格子是要讓媽媽除了貼照片外,還能寫上一些備註,像是幾月幾日去哪裡出遊之類的,也是兩面共四格。

ed7c4f0

第二個是長頸鹿,小朋友多高媽媽應該也很在意,一定要長得又高又壯呀!

ae2df70  

再來是羊咩咩印章加上泡泡筆,配上帶小朋友出遊的照片應該很不賴喔!

 edb8b60  

由於朋友跟她老公都是理工人,她們生的小男孩應該也會對機器人有興趣吧!

一樣是蓋上印章用水彩色鉛筆隨意上色。

eda3170  

最後的插畫是期許小孩長大知道要孝順媽媽,母親節拉著學步車送媽媽康乃馨。

但等到這一天似乎有點久,而且我也想太多了吧!

總共只做了五個月,剩下就是空白頁就讓好友隨意發揮了。

最後一頁是用虛線刀切線,讓好友出門在外需要MEMO紙時,能撕這本最後一頁的一小塊留下資料。

(原諒我沒拍照,因為拍了也看不太出來。)

edf2c00  

封面設計,因為生的是小男孩,所以選用BABY BLUE色的印泥,用楓木印章蓋出嬰兒用品剪下來。

再貼到花朵紙片上,使用的是大型打孔器跟印章,還灑上透明凸粉燙凸增加立體感。

用紙條貼成九宮格,交叉點貼上半顆珍珠裝飾貼紙。

旁邊有點空燙了金上面寫著Happy Day to You,希望照顧孩子忙碌辛苦之餘能夠享受陪伴孩子成長的每一天。

最後套上書套。

內頁還附贈了我自製的紙膠帶貼紙。

a95c2b0  

多年前,mt紙膠帶剛到台灣時,那時只有素色款。

我非常喜愛,但很貴捨不得買,隨口跟同學說我想要。

沒想到過沒多久我生日時,幾個同學合資送給我五色素面紙膠帶。(上面五色)

這幾個同學跟好友也都非常好,於是藉著她們的心意把這份愛做了份貼紙送給好友。

其實貼紙很便宜,自己做失敗率高也花時間又累。

ed479d0  

把膠帶蓋上印章(micia壓縮木印章)後,一一裁切下來,貼到離型紙上。

記得要等印泥顏色完全乾了之後再切,否則顏色會暈得到處都是。

最好使用staz on這類易乾且容易上在各種表面的印台,紙膠帶上方算是塑膠滑面的,快乾可以避免蓋下一個印章時暈染。

噹啦,貼紙做完了。

結束了,終於!

 

都已經送給好友一個月了,才把這篇文章生出來。

不知道她現在使用得順手嗎?

希望這個小小禮物她會喜歡,小朋友也平安健康的長大!

 

arrow
arrow

    Turn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